金牛区政协专题调研走进五冶医院:把脉双向转诊,助推分级诊疗提质增效
6月24日,成都市金牛区政协组织开展“优化双向转诊机制,落实分级诊疗,促进医疗服务均衡发展”专题协商调研活动。金牛区政协副主席梅健一行前往五冶医院,实地考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,区政协、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医疗卫生界政协委员,五冶医院院长、党委副书记邹箭锋率班子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。

调研组首先实地察看五冶医院神经外科、康复医学科等与上下级医院联动转诊运行现场,详细了解了医院与华西医院、四川省人民医院等上级医院搭建的双向转诊绿色通道、术后康复接诊治疗、危急重症快速转运等落地举措。

座谈会上,医院副院长尹翎就医院学科建设发展、分级诊疗落地、专科资源下沉、区域医疗协同等内容进行了汇报。随后,与会人员围绕转诊信息化互通、专科技术下沉力度、基层诊疗能力提升、慢病一体化管理等关键问题交流讨论,针对基层设备配套、老百姓就医便利条件、群众分级诊疗认知等问题,提出诸多务实建议。
本次调研既是政协收集社情民意、履职协商、为民建言的务实举措,也为五冶医院持续深化医防融合、优化转诊流程、做实基层健康服务明晰了改进路径,更为金牛区打造优质、均衡、便捷的全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夯实了基础。
